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发布 南宁市5G相关企业规模引领全区
发表时间:2022-09-26 16:16:0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白皮书》还从网络建设、应用推广等方面对广西5G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如支持南宁、钦州等继续壮大5G产业集聚区,支持贺州、玉林等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引进5G产业链上游元器件制造、下游终端制造等。

  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自治区信息中心、广西5G产业联盟编撰的《广西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以下简称《白皮书》)近日发布,从广西的5G产业发展环境、组织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应用发展成效等方面出发,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广西5G产业现状,勾画广西5G产业发展全景图。

  《白皮书》提出,5G新基建驱动着数字经济发展,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反过来又推动着5G产业发展。近年来,广西数字经济整体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势态,为5G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环境。其中,在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于2021年12月开通运行,各电信企业区内网间平均时延从原来的约50毫秒降至5毫秒以下,降幅近90%;网间丢包率降至零。

  随着广西政策和经济环境的不断优化,广西5G产业发展整体趋势向好,知识产权布局稳健起步。《白皮书》显示,通过分析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发现,广西5G相关企业(市场主体)数量增势迅猛,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从存续企业布局看,广西5G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地主要集中在南宁、钦州。截至2021年11月,两市聚集了广西70.9%的5G相关企业,5G产业集聚态势凸显。其中,南宁市的5G相关存续企业数量达1763家,占广西比重为33.76%。

  从新注册企业数量看,2019年至2021年11月,广西新增5G相关企业处于逐年快速上升态势。其中,南宁、钦州在新增5G相关企业总量上居于引领位置,占比达80.79%,产业集聚明显。

  以注册资本数据反映企业规模的分析结果显示,广西5G相关企业规模普遍不大,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在全区各地市占比均超过90%。南宁市5G相关大型企业占比达9.87%,在企业规模上引领全区。

  《白皮书》还从网络建设、应用推广等方面对广西5G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如支持南宁、钦州等继续壮大5G产业集聚区,支持贺州、玉林等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引进5G产业链上游元器件制造、下游终端制造等。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