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信助力中国一东盟人工智能合作
发表时间:2022-09-26 23:3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近日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应邀参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冯克灵)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近日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应邀参会。

  中国东信是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丝路的旗舰企业,已在9个东盟国家开展了近20项业务合作,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运营了一批面向东盟区域的智能化平台,打造了智能文本处理、智能客服推荐、甘蔗AI质检、金融AI风控等标杆案例,是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的领军企业。

  本届大会以“融合向新,智见未来”为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秦如培出席会议现场并致辞,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线上视频致辞,同步举行签约仪式和项目推介活动。

图为: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会上,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发表以“数智技术的发展及在东盟国家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提出技术驱动的前沿是动力、结构和趋势,讲述了数据智能时代的核心技术,并指出“发现”与“预测”是当下数据智能的核心价值,强调数据智能已成为东盟业务的必选项。

图为: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 主办方供图

  大会期间,中国东信应邀进行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建设运营成果展示及交流,并与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老挝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已成为中国东信在其他东盟国家开展海外业务的重要枢纽节点和关键支撑点。未来,中国东信将通过构建海内外合作生态体系,打通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信息大通道,帮助澜湄各国驻地企业开展智慧城市、未来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助力中国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