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聚合力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享”服务
发表时间:2022-09-27 08:1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巫家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围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专项行动,是聚合多部门力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享”服务主题行动,各部门将从税务、社保、贷款等方面制定完善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林浩)9月26日,广西“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暨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百日行动南宁市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厅等15个部门,将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集中开展服务月和百日行动。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广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巫家世出席并讲话,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致辞。

  巫家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围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专项行动。通过强化10个方面工作,力争实现让政策“暖风”更强地惠及个体户、让纾困“雨露”更好地惠及个体户、让服务“暖阳”更多地惠及个体户、让党建“红旗”更高地引领个体工商户茁壮成长;这也是聚合多部门力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享”服务的主题行动,各个部门将从税务、社保、贷款等方面制定完善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

主办方供图

记者 林浩 摄

  巫家世强调,此次活动是广西首次聚焦个体工商户的专题行动,“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打好“收官战”的重要抓手,抓好“广西力保市场主体20条措施”的落地落实,在市场主体保存量、稳增量、激活力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果,巩固攻坚战成效。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托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有声有色地开展好服务月和百日行动,为个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全区广大个体工商户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厚积发展“内力”,树立诚信守法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陈义珊作了发言,向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出了诚信守法经营、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坚定发展信心的倡议。民营企业家代表张颖睿、陈祖业畅谈主动为个体工商户“降租减负”,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初心与做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启动仪式还现场演示了新上线的“广西个体私营经济服务网”;广西市场监管局与广西邮储银行签订了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合作协议,创新开展政银合作,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贷款难问题。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自治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办、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充分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目前,广西个体工商户295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2%,直接带动830万群众就业,已成为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载体,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打通经济“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关键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