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次举办林业进出口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9 09:4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西林产品进出口贸易企业了解、掌握国际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规则、程序、技术标准等,打通堵点,分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红利,提升竞争力,开辟与贸易伙伴共赢的新局面。

 图为培训现场。张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张雷 李流团)9月26日,首场广西林业进出口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西林产品进出口贸易企业了解、掌握国际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规则、程序、技术标准等,打通堵点,分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红利,提升竞争力,开辟与贸易伙伴共赢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由广西林业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举办,培训内容包括报关、清关流程,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发展事项支持内容,贸易救济、反倾销摩擦预警,贸易安全与投资风险监控等。全区80多家林业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2022年是RCEP正式生效实施之年,如何抓住更深层次的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带来的机遇,构建更大开放的安全保障体系,成为政府部门和产业主体共同面对的课题。贸易救济是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帮助产业渡过国际贸易冲击难关的一项重要制度。2022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支持各地方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探索开展贸易调整援助,助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在此背景下,自治区决定在林业、糖业、陶瓷、电线电缆等重点行业组织开展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工作。广西林业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成为广西首批运作的站点,2022年5月19日揭牌成立,办公机构设在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工作站成立后,通过建立“企业+行业(商/协会等)+政府部门+中介机构”的“多主体联动”工作机制,形成自下而上的反馈机制、自上而下的指导与监测机制,落实广西林业产业的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全面提升应对贸易摩擦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