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国企首家虚拟股权改革试点企业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落地
发表时间:2022-09-30 19:0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推进虚拟股改革是现代物流集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探索股权激励模式的创新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 9月29日,广西桂物金岸制冷空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虚拟股权持有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广西国有企业第一家虚拟股权改革试点企业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正式落地。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图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图

  现代物流集团总经理刘鑫代表集团公司与桂物金岸公司及持股员工代表签约。现代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潘雪红、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秘书长侯其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虚拟股权激励方案和协议,本次虚拟股权激励试行1年,激励对象为对企业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有较大影响和起到关键作用员工。桂物金岸公司符合持有虚拟股权条件的员工有47人,占公司在册人数的33%,虚拟股权总额为2220万元,占增资后净资产价值的25%。

  据了解,相较于实股激励,虚拟股权激励无需在工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激励对象没有所有权和表决权,但拥有分红权和指定范围内的转让权和溢价权,且股权激励预期收益作为投资性收入不与薪酬总水平挂钩,兼具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保障激励效果的双重优势,能够有效避免实施实股激励中可能存在的股权退出难度大、公司管理僵化等问题,真正实现企业与员工双赢。

  据悉,推进虚拟股改革是现代物流集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探索股权激励模式的创新举措。作为全区国企首个试点企业,现代物流集团将指导推进桂物金岸公司依法依规大胆创新,敢闯敢试,为集团乃至全区国有企业创新股权激励模式提供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代物流集团投资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桂物机电集团,桂物循环产业集团,广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桂物金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持股员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