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从“高耗低效”向“低耗高效”转变 南宁市持续做好节能降碳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08 17:27:3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持续加大能耗管理监控监察力度和节能意识宣传引导,按要求淘汰落后机电设备和落后产能。

  南宁市持续做好节能降碳各项工作,推动工业从“高耗低效”向“低耗高效”转变,助推工业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近年来,南宁市持续加大能耗管理监控监察力度和节能意识宣传引导,按要求淘汰落后机电设备和落后产能。其中,南宁市工信部门持续推进并完善采用远程采集数据对企业用能能耗进行监控,并广泛开展能耗政策宣传引导,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重点企业考核培训、网络直播培训、奔赴企业监察执法等多种形式对20余家年能耗5000吨以上标煤企业进行政策宣贯,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助力企业实现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除每年完成国家、自治区下达的不同重点能耗领域15—20家目录企业交叉巡查巡检、执法监察任务外,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对市本级8—10家重点能耗企业进行现场监察。在执法中,该执法支队对发现存在国家落后机电目录的设备,及时下达整改建议书、整改通知书以及限期整改通知书三种性质不同的企业整改书面文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更换能效优良的机电设备。

  此外,南宁市工信部门还对40余家年能耗1万吨以上标煤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及时了解南宁市规上企业名录动态变化,关注对固定节能评估、节能审查的工作动态,特别是对“两高一低”企业数据的关注与共享,做到能耗工作进展“一盘棋”。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韦静 通讯员彭金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