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营造良好外贸环境 全力支持玉柴拓展海外市场
发表时间:2022-10-13 15:3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将大力支持玉柴机器、柳工机械、新能源汽车、制糖、电子信息等广西优势产业开拓国际市场,充分撬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作用,助力广西产业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广西外贸更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林浩)日前,在玉柴智能化生产线上,机器人挥臂不停,装配工人也在忙碌着,他们正在加急生产一批配套东风新疆卡车出口越南的发动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像这样的紧急订单在玉柴频频出现。今年,全球疫情和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压抑了全球汽车市场的需求。但玉柴海外市场却一路走高,特别是在东南亚、欧亚、西亚、非洲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销量保持高速增长。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今年以来,玉柴发动机出口销量同比增长近50%,其中,通机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30%,发电动力销售额同比增长26%。截至目前,玉柴发动机海外保有量超过57万台。

  截至目前,玉柴共设置了23个海外办事机构、293家海外服务代理商,产品销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保障直接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欧洲等四大洲的37个国家和地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玉柴是国内最早挺进东南亚市场的发动机企业,其产品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便敲开了东南亚市场大门。如今,东南亚市场已经成为玉柴最大的海外市场,而越南市场又是玉柴东南亚市场中最活跃的市场。

  目前,玉柴发动机在越南的市场保有量接近15万台,广泛服务于汽车、工程机械、船舶等多个领域。

  光勇运输贸易责任有限公司是越南胡志明市的大型物流运输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陈光勇对玉柴如是评价道:“玉柴机器有力、省油,用得开心;正品配件容易买到,不用担心;服务维修专业及时,完全放心。”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越南市场就是一块沃土,深耕和浇灌催开了遍地鲜花。2022年1-8月,玉柴机器配套出口越南市场同比增长超过20%,稳居中国出口越南中重卡动力份额第一的宝座。

  玉柴西北非办事处主任李先国说:“把一个小电子产品从中国卖到非洲都不容易,更何况要将发动机卖到这里,然而,玉柴把遥不可及变成了触手可及,每年都有大批发动机源源不断地售往非洲大地。”

  2022年1-8月,玉柴西北非大区销量发动机同比增长74.5%,市场份额达到32%。2022年,在玉柴西北非办事处努力下,搭载玉柴YC6MK动力的重卡销量实现新的突破。

  当地最大的Engl Motor公司,2022年搭载玉柴YC6MK发动机的牵引车在客户中广受认可。该公司的老板Amadu对玉柴发动机赞不绝口,他说:“玉柴发动机性价比突出,质量可靠,服务效率高,客户粘性强,值得信赖。”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多年来,广西商务厅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支持玉柴机器等广西优势产业产品走出去,扩大出口,做大做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会见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一行期间,双方就政企合作支持玉柴做强做大海外市场进行会谈。杨春庭表示,广西商务厅将全力支持玉柴拓展海外市场,在贸易政策、商务资金、服务流程等方面对玉柴加大支持力度,为玉柴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贸环境。

  据悉,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总部位于广西玉林市,是一家围绕动力系统主业做互补产业链的投资公司。公司涉及发动机制造及其产业链、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新能源产业(电力、汽车)及相关服务等三大产业板块。玉柴连续20年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品牌价值达756亿元,为发动机行业和广西品牌首位。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杨春庭表示,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大力支持玉柴机器、柳工机械、新能源汽车、制糖、电子信息等广西优势产业开拓国际市场,充分撬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作用,助力广西产业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广西外贸更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