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驻点招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 前三季签订项目1663个
发表时间:2022-10-28 10:27: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共选派183支驻点招商工作队、1150人,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发展。前三季度,推动签订1663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9669.2亿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7日电 (记者 林浩)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共选派183支驻点招商工作队、1150人,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发展。前三季度,推动签订1663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9669.2亿元(人民币,下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在南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陶德文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陶德文表示,今年,为破解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时招商人“出不去”、企业“进不来”、项目“动不了”等困境,广西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设立驻点招商工作办公室,积极对接相关行业协会及部门。

  在粤港澳大湾区,通过举办“投资广西——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铝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粤桂预制菜产业合作对接会”“广西—珠西经济带重点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广西推动70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724.3亿元。

  陶德文说,在广西今年引进的300个“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等强优企业投资项目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40亿元,在南宁市建设的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十分亮眼。该项目研发、生产制造动力电池电芯、模块及相关配件等核心产品,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6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万个,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推动平陆运河经济带发展。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柳州市投资的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系统项目,达产后预计形成年产值200亿元;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河池市投资的广西佑灿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达产后能满足新能源材料行业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完善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陶德文表示,下一步,广西将围绕铝产业、高端家具家居、先进新材料、生物医药、预制菜等重点产业,开展强优企业百日招商行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目标企业来桂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据悉,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已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做好2022年第四季度常态化驻点招商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日起,广西各驻点招商工作队及全体队员全面“走出去”开展招商,持续联系、对接跟进、储备招引一批洽谈成熟的项目,助力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