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举办“走出去”交流座谈会 促企业对接海外市场
发表时间:2022-10-28 15:3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27日,2022年广西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走出去”交流座谈会在该市举行。座谈会上,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商协会代表介绍当地营商环境及投资政策,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代表也交流分享“出海”经验。

图为2022年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走出去”交流座谈会现场。 李娇阳 摄
图为2022年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走出去”交流座谈会现场。 李娇阳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28日电 (李娇阳)“去年6月,吉配被划分为经济特区,有望成为印尼乃至东南亚地区极具战略性的工业中心。”印尼吉配经济特区中华区招商代表林兰娟表示,当前印尼增加许多基础建设项目,包括建设25个新机场以及超过2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印尼吉配经济特区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到印尼投资。

 

  10月27日,2022年广西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走出去”交流座谈会在该市举行。座谈会上,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商协会代表介绍当地营商环境及投资政策,柳州市机械工业企业代表也交流分享“出海”经验。

  柳州市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工业城市,聚集着柳工、柳钢、上汽通用五菱等一批知名工业企业,具有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蕴。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韩伟表示,今年,该市出口量增长34.4%,汽车工业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1月至8月,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为海外输送商用车及乘用车超16000辆,同比增长51%。作为印尼最畅销的中国汽车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投资建厂。其印尼公司于2017年正式投产,“主机厂+园区”一体化运作管理模式为印尼创造3000余个工作岗位,带动当地就业。

  韩伟表示,柳州企业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工程机械、资源开发等领域。目前该市对外投资的企业主体有23家,协议总投资额为15.87亿美元,中方投资额为12.18亿美元,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许多东南亚国家开放市场,以吸引外资,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众多中国企业持续加快布局海外市场。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和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本次座谈会,希望通过发挥与会各国商协会的桥梁作用,帮助当地企业了解海外投资政策和环境,促进企业与海外市场有效对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