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六届广西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落幕 四项目夺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10-30 13:2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南方茶厂的“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广西品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南瓜全产业链探索与运营”项目荣获农产品产销类项目的一等奖;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域营销引领柳州螺蛳粉电商从10走向100”项目,广西东云食品有限公司“我在抖音卖百香果”项目荣获平台服务类项目的一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 10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六届广西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农产品产销类、平台服务类共四个项目夺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 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报名、初审、赛前培训、半决赛到总决赛五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大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大赛决赛前,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詹慧龙在线上发言,鼓舞参赛选手们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

  随后,40个选手按抽签秩序上场,以短视频演播+PPT展示演讲互动+答辩的方式展示创业创新项目。选手最后总得分由现场观众评分、媒体评分和专家评分构成,各占一定比例。专家评委综合考察选手的项目创意、实践业绩、运营策划、领导管理、组织协调、现场陈述、临场应变等能力,进行严格评分。

选手比赛现场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横县南方茶厂的“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广西品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南瓜全产业链探索与运营”项目荣获农产品产销类项目的一等奖;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域营销引领柳州螺蛳粉电商从10走向100”项目,广西东云食品有限公司“我在抖音卖百香果”项目荣获平台服务类项目的一等奖。

颁奖现场

  自2017年开始,广西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6年。大赛赛制每年力争革故鼎新。今年,针对农产品产销类、平台服务类项目的差异性,大赛更多聚焦在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更引入专业农业领域技师作为专家评委,为比赛带来接地气的独特视角。

  收官的第六届广西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一次助产业腾飞的“大练兵”,为助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