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渝湘复线高速杨风岩隧道全线贯通 将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31 14:24: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31日在广西柳州发布消息称,经过建设者698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其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彭酉路杨风岩隧道30日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31天。

图为建设者庆祝隧道贯通。 王怀成  摄
图为建设者庆祝隧道贯通。 王怀成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31日电(张广权 刘小丽 闵佳鑫)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31日在广西柳州发布消息称,经过建设者698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其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彭酉路杨风岩隧道30日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31天。

  杨风岩隧道位于重庆市彭水县善感乡境内,隧道全长1562.5米,大致呈直线展布,洞口段偏压严重,围岩较破碎,节理发育,整体稳定性差,极易发生崩塌、掉块、冒顶等险情,施工难度大。

  项目部在施工中采用台阶法开挖,严格遵循“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落细落实各项安全及防疫措施,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加快施工速度,项目部按下施工建设“加速键”,通过优化开挖方法,缩短各工序搭接时间,完善贯通方案,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短、紧、快、勤”的模式,经过23个月的奋战,最终超前完成了标段节点计划目标,为标段架梁线路的打通及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渝湘复线高速杨风岩隧道入口。 王怀成  摄
图为渝湘复线高速杨风岩隧道入口。 王怀成  摄

  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是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一条交通干道。

  渝湘复线高速由重庆高速集团联合中国铁建等31家央企国企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里程280千米,建设周期6年,平均桥隧比高达80%。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有效提升通道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开发重庆主城和渝东南片区旅游资源、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