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老字号产品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促“走出去”和“引进来”
发表时间:2022-11-01 15:5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近日披露,广西老字号馆目前共征集了32个企业的产品参展,其中15个企业派人参展,包括7位非遗传承人,届时将在现场演示、推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桂商宣)为期6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将聚焦广西老字号产品,通过平台效应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促进广西产品“走出去”和“引进来”。

  据统计,前四届进博会广西共组织5488家企业参会,其中,参展人员累计9681人次,累计成交单数634单,成交金额33.35亿元。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广西商务厅近日披露,广西老字号馆目前共征集了32个企业的产品参展,其中15个企业派人参展,包括7位非遗传承人,届时将在现场演示、推介。

  作为广西唯一一家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的企业,蚂蚁洋货今年3月开始着手筹备参加第5届进博会。蚂蚁洋货携手马来燕农合作社,利用全面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从马来西亚婆罗洲热带雨林将燕窝原料延伸到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打造全燕窝产业链。本次展会,蚂蚁洋货带去现场的展品有燕窝原料、燕窝礼盒、燕窝肽、冻干燕窝等多种燕窝产品,更能展现蚂蚁洋货已经从原来的一家贸易型企业升级到加工贸易一体化产品全链条覆盖的企业。

  据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广西老字号馆共180平方米,分别展示桂茶、桂酒、桂味、桂艺、桂药、桂果和日用品7大类。每大类主题突出且各具特色,桂茶主要展示梧州六堡茶(三鹤、苍松、中茶)、农垦绿茶红茶(大明山)、横州茉莉花茶(金花)等;桂酒主要展示桂林三花酒、乳泉井酒、丹泉酒、东兰墨米酒、农垦朗姆酒等;桂味主要展示双钱龟苓膏、蜜蜂牌麦芽糖、玉林牛巴、冰泉豆浆粉、柳州螺蛳粉、恭城油茶等;桂艺主要展示合浦南珠、桂林黄昌典毛笔、钦州坭兴陶(古安陶艺)、浦北小江瓷、壮锦、桂林漆器、合浦角雕、北海贝雕等;桂药主要展示肉桂、罗汉果、八角、广西莪术、龙眼肉、山豆根、鸡血藤、鸡骨草、两面针、广地龙等“桂十味”广西道地药材和中恒集团药品;桂果主要展示容县沙田柚、融安金桔、火龙果、富川脐橙等广西时令水果;日用品主要展示两面针牙膏、田七牙膏。

  此外,展会期间,广西交易团除举办广西老字号馆、广西开放成就展馆开馆仪式外,还将组织开展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暨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会,组织有关片区宣传推介,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更好地分享三个片区投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意向企业、重大项目落户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