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在建最长跨海大桥两岸主塔连线牵手
发表时间:2022-11-05 16:4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4日,1200米的先导索顺利通过广西钦州龙门港,连接龙门大桥东西两岸的主塔,标志着龙门大桥主航道桥的重心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图为建设中的龙门大桥。 覃和喜 摄

  中新网钦州11月4日电 (翟李强 覃和喜)11月4日,1200米的先导索顺利通过广西钦州龙门港,连接龙门大桥东西两岸的主塔,标志着龙门大桥主航道桥的重心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龙门大桥是广西在建的最长跨海大桥,是广西首座千米级跨海悬索桥,项目路线全长7.637公里,其中桥梁总长6597米,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可满足20000吨级邮轮通航要求。

  据介绍,先导索架设是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的第一步,在国内大跨径悬索桥先导索过海施工案例中,有船舶拽拉、火箭抛送、热气球牵引、无人机牵引等不同方式。龙门大桥地处的茅尾海海域,项目建设团队充分结合实际情况,最终选定拖轮牵引先导索过海的方案。

图为船只拽拉先导索过海。 覃和喜 摄

  当日11时许,在现场施工人员的精细操作下,牵引船从龙门大桥西主塔拽拉着先导索,在海事部门护航之下,历时约30分钟,跨越龙门港到达东主塔。然后在卷扬机的牵引下,先导索沿着东西两岸主塔两侧顺利提升至离海面70余米的高空,至此,龙门大桥东、西两岸主塔成功实现“千米一线牵”。

  据悉,龙门大桥是国道G228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主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西“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支撑项目,龙门大桥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北钦防一体化,推动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