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全力服务重点企业用工 近万人入职比亚迪(南宁)项目
发表时间:2022-11-10 21:3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以来,随着比亚迪系列项目陆续正式落地,南宁市有望成为比亚迪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南宁市积极推进本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将“乡村振兴”与“工业振兴”相结合,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岗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今年6月以来,随着比亚迪系列项目陆续正式落地,南宁市有望成为比亚迪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南宁市积极推进本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将“乡村振兴”与“工业振兴”相结合,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岗增收。

  目前,比亚迪在南宁市已有三个项目落地建设,分别位于青秀区、邕宁区、广西-东盟经开区。截至11月8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协助开展招聘,已为企业生产实现入职到岗9810人,为首府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强服务、优政策护航,提升引才保障。项目落地以来,南宁市通过成立比亚迪(南宁)项目用工服务专班等措施,按照“一份服务需求清单、一套服务落实台账”的标准,建立政企点对点、常态化服务机制,及时掌握企业项目用工需求、进展情况等,跟进协调解决用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6-10月,南宁市人社局等各有关部门先后8次到企业就用工服务实地调研走访,并组织企业与高校、技工院校座谈,市工信局派出服务专员在企业驻点服务。通过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等系列稳就业政策,并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专场招聘”“直播带岗”“专车送工”“设点面试”“一站入职”等就业服务,助力企业招人留才。截至11月8日,比亚迪(南宁)项目已完成入职近1万人。

  二是多部门、多渠道协作,抢排招工时间。10月中旬,南宁市通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农民增收”专项行动,统筹乡村振兴、人社、教育、工信、工会、团委、妇联等各责任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等力量,全力服务企业招工。宣传方面,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组织线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各平台浏览人数111.37万人次,线下组织张贴(发放)宣传材料22.30万份。招聘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全市各级主流媒体及政务新媒体、LED大屏等开展招工服务宣传602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5次,共吸引60.3万人次浏览招聘信息,营造服务企业用工良好氛围;在线下,积极利用群众人流量大的节日、圩市、夜市、办事大厅等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如宾阳县、西乡塘区精心组织“招聘夜市”“夜场招聘会”等,截至11月8日,全市已组织比亚迪(南宁)项目参加线下招聘会182场,增加企业招工关注度,增强招工实效。

  三是向周边、向未来要人,拓宽用工空间。进一步加强跨市劳务合作,今年以来,人社部门、人力资源企业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分赴河池市、崇左市等开展企业招工宣传暨劳务交流合作,统筹服务比亚迪(南宁)项目用工。截至11月8日,已向河池、百色、钦州、崇左等城市发布比亚迪(南宁)项目等重点企业用工岗位15.52万个次。同时,着力促进校企合作,积极联系驻邕高校、中职高职及技工院校等,为企业和学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持续跟踪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如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从项目落地以来,已输送645名学生到比亚迪(南宁)项目开展岗位实习助力企业生产。并支持驻邕各类职业院校设置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特色专业,通过学校与企业订单培养的方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形成学生毕业前到企业实习、毕业后到企业工作的良好机制。目前,南宁市的新能源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谋划打造当中,届时将成为为比亚迪(南宁)项目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培训和储备人才的重要人才基地之一。

  目前,比亚迪(南宁)项目将继续按照厂区建设生产的计划、进度开展用工招聘,南宁市将进一步加强厂区用工引才、教育配套、交通配套、生活配套等服务,着力实现服务企业与服务民生良性互动,稳增长与稳就业同步发力,持续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