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金控资管:立足主责主业 助力企业化险纾困
发表时间:2022-11-12 15:1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牌照优势,立足主责主业,综合运用共益债、债务重组等特色金融工具箱,积极参与困境企业资产重组,助力企业化险纾困、摆脱危机,累计办理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企业纾困业务、共益债业务等金额共18亿元,有力维护区域产业发展、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资管)充分发挥牌照优势,立足主责主业,综合运用共益债、债务重组等特色金融工具箱,积极参与困境企业资产重组,助力企业化险纾困、摆脱危机,累计办理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企业纾困业务、共益债业务等金额共18亿元,有力维护区域产业发展、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共克时艰,助企纾困。今年以来,金控资管积极响应“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政策,在前期试投成功的基础上,于今年正式推行共益债业务模式。依托与有关市县建立的长期业务合作关系,金控资管高效落实“共益债”纾困业务,通过“共益债”支持破产项目续建重整,盘活处置“烂尾楼”,避免资金链断裂导致二次“烂尾”。

  自开发共益债产品以来,金控资管累计投放业务3300万元,为1400多户购房家庭实现安居梦想。创新推出“共益债”业务是金控资管立足不良资产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三大攻坚战”首战的重要举措,是金控资管助力防范化解区域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的创新实践,为地方政府及法院处理破产重整案件提供了新思路,具有示范性意义。

  金融安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金控资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不良资产经营主责主业,创新思路拓展“大不良”业务,以投行思维、创新思维持续推动主业转型升级,增强“问题资产处置”“问题项目盘活”“问题企业重组”“危机机构救助”四大业务功能,帮助企业提高价值,摆脱发展困境,促进经济健康循环,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