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科创企业整园授信仪式暨科技金融服务“入园惠企”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11-16 16:4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5日,科创企业整园授信仪式暨科技金融服务“入园惠企”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11家银行保险机构、10家科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金融支持广西园区科技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记者 杨志雄)科创企业整园授信仪式暨科技金融服务“入园惠企”工作推进会15日在南宁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11家银行保险机构、10家科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金融支持广西园区科技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银行业协会和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承办。

  广西银保监局副局长严廷宙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银保监局近两年来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所出台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广西银保监局将加强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厅局联动,聚焦科创企业需求,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力度,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金融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在“新领域新赛道”积蓄“新动能新优势”,2016年以来通过出台“1+8”政策、“广西科改33条”、广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开展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专项活动,全方位支持广西科创企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自治区科技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科技发展战略部署,通过联合相关部门设立“桂科投”、“桂科贷”、“桂科担”等金融工具,支持广西科技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称,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通过整园授信模式,发挥园区经济集群效应,促进科创企业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和科技成果转化。他强调,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会同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相关园区、金融机构持续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力度,推动知识产权支撑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樊新鸿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不断完善差异化金融扶持政策,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深化投贷联动、强化政金企融资对接、推广“科创贷”“技改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产品等多种方式,引导金融机构高效对接、精准投放科技金融产品,助力科创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分别介绍了建设银行科创企业整园授信模式、北部湾银行科技贷款政策及产品、人保财险科技保险政策及产品,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介绍了园区企业相关情况,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科创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及融资情况。

  此次对接会,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向园区内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以金融活水灌溉支持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广西9家银行机构与10家科创企业代表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协议融资额度超过15亿元,助力广西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