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农村地区通信网络发展西部领先 建成1.5万个5G基站
发表时间:2022-11-23 10:29: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22日介绍,广西农村地区信息通信网络发展当前处于西部地区先进水平、全国农村地区第一方阵。

图为11月22日,加快数字乡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罗颖佳 摄
图为11月22日,加快数字乡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罗颖佳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2日电(罗颖佳)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22日介绍,广西农村地区信息通信网络发展当前处于西部地区先进水平、全国农村地区第一方阵。

  当日,加快数字乡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谭国栋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广西行政村实现100%通光纤网络,2019年广西行政村实现100%覆盖4G网络,2020年底率先建成全国光网第一省(区)。2022年,广西已基本实现5户以上自然村通4G网络,20户以上自然村通光纤,距边境0-3公里范围的带状区域基本覆盖4G网络。目前已建成的6.2万个5G基站中,有1.5万个5G基站布局建设在农村地区,乡镇和行政村5G覆盖率分别为100%和50%。

  对于数字乡村基础建设未来工作计划,谭国栋表示,根据《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要求,未来将重点实施三大行动:一是实施乡村网络覆盖行动,二是实施乡村网络信息助民行动,三是实施乡村网络提速降费惠民行动。

  对于数字乡村基础建设的进展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表示,从2019年—2022年,广西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列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大项目推进实施。2022年以来,广西相继出台系列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广播电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和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数字乡村广播电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自2020年起,广西启动了‘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三年来,数字乡村信息化项目投资不断扩大,农民群众生活便利度得到显著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段菲介绍,目前,广西正在完善农业农村相关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顶层设计,积极打造推广农业农村数字化标杆应用,加快加大涉农政务数据的共享共用。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推进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建设,进一步提升智慧广电基础网络覆盖服务能力,推进广电5G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应急广播全覆盖工程,建设全区应急广播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