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邕城创客行”2022年南宁市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第1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7 11:5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是南宁市倾力打造的双创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组织常态化路演活动,支持南宁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焦于企业发展需求。

图为活动现场。黄丽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黄莉 黄杨婷)11月25日,“邕城创客行”2022年南宁市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第1期(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专场)举办。

  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朝晖在致辞中介绍,“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是南宁市倾力打造的双创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组织常态化路演活动,支持南宁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焦于企业发展需求。本期活动是2022年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首场路演,希望更多优质项目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争取获得投融资合作或项目落地机会,推动创新型项目成果快速实现落地转化。

  在此次路演中,多家企业从平台重构、科技赋能等角度出发,推陈出新、提质升级,充分展现了创新项目的先进技术和应用前景,并表达了企业在投融资、市场拓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

  经过精彩角逐,广西产研院新型功能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结构陶瓷用铝基层状功能材料的研发”项目凭借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最终获得本场优秀路演企业。

  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围绕重点产业链集聚发展、科技创新攻坚等,创新投融资体制设立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建立覆盖企业全周期的基金支持体系,在往期的“邕城创客行”路演企业中,已有一批优质项目获得了南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投资支持,吸引如腾讯、红杉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据悉,优秀路演企业如符合相关条件,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获得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项目落地等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系列路演活动已累计举办40场,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大健康、智慧农业、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共计223个项目参加路演,线下活动总规模超2900人次,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30万人次,促成多项投融资合作或项目落地,合作金额超过1.114亿元,意向投融资金额超5000万元。

  接下来,2022年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企业(项目)专场路演等5场专场路演和1场年度路演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