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信梧高速建成通车 推动粤港澳桂合作深化
发表时间:2022-12-01 10:02: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30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投入运营,广西贺州、梧州两市高速公路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对搭建粤港澳产业转移的发展平台,深化粤港澳桂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信梧高速开通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梧州11月30日电(记者 林浩)11月30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投入运营,广西贺州、梧州两市高速公路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对搭建粤港澳产业转移的发展平台,深化粤港澳桂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在通车仪式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信梧高速的开通,将让“茶船古道”再次焕发生机,推动茶乡产业发展。作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六堡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自己将全力推进六堡茶全产业链发展,把更多高品质的六堡茶卖到粤港澳大湾区,带动更多茶乡乡亲增收致富。

图为信梧高速古塝互通。 陆江鸿 摄

  据悉,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0年)》中的规划路线,概算投资约105.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起于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上洞附近,设置上洞枢纽互通与广贺高速公路连接,项目主线全长74.89公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表示,信梧高速的开通降低了运输成本,提升区域综合运输能力,将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将充分发挥交通设施的基础性、支撑性和先导性作用,推动一大批交通项目开工和建设,全面完成县县通高速的历史任务,和市市通高铁的奋斗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刘可说。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董事长朱坚和介绍,在信梧高速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以技术创新为依托,克服了工程建设难度大、建设周期短的困难,确保项目按时通车。

图为精头岭高架大桥 。 陆江鸿 摄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当天宣布信梧高速开通运营,她表示,梧州将以信梧高速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六堡茶品牌“走出去”,促进六堡茶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沿线乡村振兴。

  贺州市副市长蒋晓军表示,信梧高速的开通开辟了贺州市碳酸钙产业的南向运输高速通道,极大减轻了原先国道日均2万车次的交通压力,对贺州市打造碳酸钙千亿元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惠及贺梧两地民众。接下来,贺州市将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格局,努力打造成广西“东融”与“南向”战略交汇的枢纽节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