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动旅游民宿产业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01 10:1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广西旅游民宿大会11月30日在南宁开幕。与会嘉宾围绕“推动旅游民宿发展 助力乡村旅游振兴”的主题,共商促进广西旅游民宿市场复苏的“锦囊妙计”,推动广西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中)出席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图为开幕仪式。 主办方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中)出席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图为开幕仪式。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记者 林艳华)2022广西旅游民宿大会11月30日在南宁开幕。与会嘉宾围绕“推动旅游民宿发展 助力乡村旅游振兴”的主题,共商促进广西旅游民宿市场复苏的“锦囊妙计”,推动广西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旅游民宿起步较早的地区,广西充分发挥“山青水秀”的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旅游民宿集聚化、多元化、特色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丰富旅游住宿业态、打造一批有广西地域文化特色的高品质旅游民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助推广西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致辞。 主办方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致辞。 主办方 供图

  历年来,广西高度重视旅游民宿的发展,先后出台《广西旅游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广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2022-2025年)》《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各相关部门也出台政策支持广西旅游民宿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广西成功打造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地方风情、有人文情怀的精品旅游民宿品牌,形成桂林市阳朔县、北海市涠洲岛、贺州市黄姚古镇、崇左市大新县四大旅游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集聚区,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行李旅宿联合创始人符立华在主旨发言中称,民宿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可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建立自然教学基地及探索性的在地旅游线路,激活闲置的产业,转化人流量; 综合赋能乡村闲置业态,并招募外出的年轻人返乡,返聘流失人才回到家乡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故乡;推广当地的农家乐,并提供专业的客房、餐饮,运营,营销的培训,带动村民创业积极性,将当地的文化旅游业品质提升,提高村民的收入,这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图为签约仪式。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 主办方 供图

  甘霖表示,广西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提振行业信心,加强广西旅游民宿连片、集聚发展,丰富旅游民宿产品业态,同时借助“冬游广西”“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广西人游广西”等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高广西旅游民宿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努力将广西打造成为中国旅游民宿业标杆示范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