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水果差异化选品进军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2-12-03 15:11: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相对于东盟国家,广西的气候更利于柑橘种植出更高品质。“东盟国家受当地气候的影响,柑橘种植品质跟不上广西。我们根据这一情况,将广西农垦集团下属金光农场公司种植的沃柑出口。”吴杰英介绍。

12月1日,广西农垦集团沃柑出口仪式现场。 王以照 摄
12月1日,广西农垦集团沃柑出口仪式现场。 王以照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日电 (王以照 黄赟)12月2日,桂垦国际(香港)公司总经理吴杰英向记者介绍,通过差异化选品,广西农垦集团的9000公斤“金光一号”沃柑于1日从南宁出发,成功实现出口新加坡市场。

  东盟国家盛产水果,莲雾、椰青、榴莲等水果大量出口至中国,备受消费者喜爱。根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泰国新鲜榴莲进口额总值达到9.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9%。

  相对于东盟国家,广西的气候更利于柑橘种植出更高品质。“东盟国家受当地气候的影响,柑橘种植品质跟不上广西。我们根据这一情况,将广西农垦集团下属金光农场公司种植的沃柑出口。”吴杰英介绍。

  这批水果将用于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发起的第二届“中国日”文化交流活动,并进入新加坡的商超进行销售。

  金光农场公司龙山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沃柑园占地面积达2500亩,是广西农垦集团国有自主经营面积最大的标准化示范基地,也是整个广西机械化和智能化程度较高,经济效益较好的沃柑基地。

  
12月1日,装载出口沃柑的卡车从南宁出发。 王以照 摄
12月1日,装载出口沃柑的卡车从南宁出发。 王以照 摄

  “基地的沃柑种植全部采用绿色食品标准,通过挂黄板等方式灭虫,并选用有机肥施肥,除草是通过机械化标准作业,以确保水果上市的品质。”金光农场公司沃柑事业部负责人吴邦华介绍。

  本次沃柑出口,是广西农垦集团水果出口第一单。广西农垦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拥有202万亩土地,13家农场公司。“国营农场种植技术力量强,同时具有规模化和标准化的优势。这为我们的农副产品出口带来巨大的优势。”吴杰英介绍。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2021年数据显示,广西水果产量中国第一。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成员国间水果贸易额迈上新台阶,广西水果迎来新机遇。据海关统计,1-10月RCEP成员国经北部湾港进口到中国的水果同比增长87.2%,实现水果进口箱量的快速增长。

  桂垦国际(香港)公司发挥境外贸易平台的优势,为沃柑出口提供了RCEP政策解读、关税减免申请、沟通海关商检等多项服务,有效节约了此次沃柑出口的成本和时间。“未来我们还将拓展火龙果、金桔等水果出口,让RCEP成员国享受到更优质也更实惠的水果产品,也为广西农垦集团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吴杰英介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