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
发表时间:2022-12-09 20:46: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9日,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即将实现并网发电。据悉,该机组采用的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

图为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 翟李强 摄
图为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防城港12月9日电(翟李强)12月9日,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即将实现并网发电。据悉,该机组采用的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

图为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活动。 翟李强 摄
图为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活动。 翟李强 摄

  红沙核电项目位于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侧,是中国在西部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为CPR1000机组,分别于2016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入商运;二期工程3、4号机采用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其中3号机组总投资201.5亿元,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冷试、安全壳打压、热试等重要工程节点,已达到装料启动条件;4号机组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红沙核电项目是广西能源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进一步优化广西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一、二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北部湾经济区提供315亿干瓦时的电力。

  当天,防城港市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除了前述核电项目,还有电池级磷酸铁锂正级材料项目等涵盖绿色新材料、绿色制造、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69个项目,总投资512.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