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建博会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132个重大项目
发表时间:2022-12-13 16:3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建筑业论坛框架下共举办1个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主论坛为建筑业论坛,院士、嘉宾围绕工程品质、绿色建造发展、土木信息工程、RCEP经贸规则与建筑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发表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林浩)12月12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国雄介绍,中国—东盟建博会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签约成果共有132个项目,共计1563亿元。项目遍布广西14个设区市,类型涵盖新型城镇化和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

  当天,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闭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举行。潘国雄在会上表示,本届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充分挖掘建博会商业价值,利用展会高曝光、高流量、高起点、高效果等特点进行对外招商,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介绍,利用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举办的新机遇,广西在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共建共赢上取得诸多新进展。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订《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推动边疆民族地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住房保障方面,与国开行广西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在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领域达成友好合作共识,分别签订投融资合作协议和系列保障性租赁住房合作备忘录,融资总额共计848亿元。

  深化省际合作方面,广西住建厅分别与安徽、江西、湖北、浙江、湖南、海南省住建厅签署了《加强省际建筑业领域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就加强共建规范有序建设市场、建立互通互认机制、推动合作发展机制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构建抱团出海,共同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建筑业论坛框架下共举办1个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主论坛为建筑业论坛,院士、嘉宾围绕工程品质、绿色建造发展、土木信息工程、RCEP经贸规则与建筑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发表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

  同时,本届建博会展览内容丰富全面,擦亮“中国建造”靓丽名片。共有15个展馆,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展位约230个;超过300家企业参展,其中44家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企业。本届建博会展览围绕建筑业转型升级,重点展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新科技、新技术、新手段,如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住宅造楼机”等;展示内容基本覆盖勘察设计、咨询、施工、监理、造价、检测、装饰装修、市容环卫、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房建设、建设金融服务、建设信息化等建设领域所有行业。

  此外,11月25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南宁召开,这是近13年来鲁班奖颁奖大会安排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召开。会议隆重表彰246项鲁班奖工程,发布了2021年度建筑业十大技术创新,并举行《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建筑业发展年度报告(2021)》首发式。大会为15名第二批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颁证,并向首批聘任的7名鲁班工匠大师代表颁发聘书,鼓励为建筑业培养更多具有“桂风壮韵”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