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世界裤都”迈出环保新步伐 玉林豪丰热电点火成功
发表时间:2022-12-13 23:3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13时58分,豪丰环保热电联产项目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从此开启广西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及豪丰先进制造表面处理基地的历史新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蒋雪林)12月10日13时58分,豪丰环保热电联产项目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从此开启广西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及豪丰先进制造表面处理基地的历史新篇章。

图为豪丰环保热电联产项目。蒋雪林 摄

  广西玉林豪丰实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的玉林市福绵区,其投资的豪丰先进制造表面处理基地项目占地面积3656亩,预算总投资规模119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项目、双百双新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实现投资总额达1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260亩,已建成工业供水厂1期(日供水能力5万立方)、印染污水处理厂1期(日污水处理能力5万立方)、热电联产1期(蒸汽供应量130吨/小时)。

  豪丰环保热电联产1号锅炉成功点火,标志着豪丰先进制造表面处理基地的能源供应体系与环保保障体系正式投入运营,是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广大入园企业的福音,给福绵纺织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将极大缓解企业蒸汽供应不足、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经营困局。这同时也是玉林工业振兴补链、强链、增链的新亮点。

图为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蒋雪林 摄

  据介绍,福绵区的纺织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以牛仔裤加工为主的福绵纺织产业,高峰期服装企业达1600多家,从业人员约10万人,占整个福绵区人口的四分之一。2004年,法国《解放报》一篇题为《福绵——世界裤子之都》的文章发表后,福绵因此成为世界瞩目的地方。

  然而,产业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大量服装企业的聚集,也给玉林市福绵区的环境带来巨大压力。随着服装加工业的兴旺,与之相伴随的是水洗等配套产业的发达。在治理之前,福绵区24家水洗厂每天产生约10万吨污水排往南流江。

图为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蒋雪林 摄

  为整治污染,2016年,福绵区引进环保企业建设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实行污染集中治理,水、电、气、热统一供给,污水达标排放,24家本地水洗厂全部搬迁入园发展。

  随着企业在园区聚集的增多,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原有污水处理能力和水、电、汽统一供给渐显不足。2019年9月5日,福绵区政府与广东豪丰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该企业投资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先进制造表面处理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19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