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西北地区进口原糖物流贸易再添印度孟买新线路
发表时间:2022-12-14 21:39: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北部湾港集团)14日介绍,日前“印度孟买-中国钦州-中国兰州”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成功开行,打通了一条中国西北地区进口原糖物流贸易的新线路。

“印度孟买-中国钦州-中国兰州”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 劳光伟 摄
“印度孟买-中国钦州-中国兰州”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 劳光伟 摄

  中新网钦州12月14日电(杨陈 蒋传树)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北部湾港集团)14日介绍,日前“印度孟买-中国钦州-中国兰州”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成功开行,打通了一条中国西北地区进口原糖物流贸易的新线路。

 

  12月13日,一列装载着5300件印度进口原糖的海铁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顺利发车,驰骋北上运往目的地兰州。

  原糖是指以甘蔗、甜菜为原料,经压榨、清净等工艺处理后制成不作直接食用的粗糖。

  “这是印度原糖首次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送至甘肃兰州,该批原糖货值15万美元,总重265吨、共装载10个20英尺集装箱,从印度孟买通过海运至广西钦州港后,换乘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预计7天后抵达兰州中川北站,后续将作为饲料的主要原料。”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钦州分公司总经理张上锟介绍。

  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从“一条线”到“一张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泰国的木薯粉、越南的糯米及来自东盟的香蕉、榴莲等超过640种产品,更高效地搭乘新通道班列“南来北往”。

  截至12月11日,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8345列,同比增长45%。班列线路辐射中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通达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8个港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