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国家储备林建设面积全国居首 广西发行首批国储林林票
发表时间:2022-12-23 11:1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22日介绍,首批广西国家储备林林票日前在河池市发行,当地11户林农代表获发放国家储备林林票。

图为发放仪式。 王琨 摄
图为发放仪式。 王琨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2日电(陈祖群 廖卓毅 蒋军林 张雷)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22日介绍,首批广西国家储备林林票日前在河池市发行,当地11户林农代表获发放国家储备林林票。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截至2021年底,广西建设国家储备林面积超过1100万亩,建设面积稳居全国第一位。发行国家储备林林票,意在赋予林地林木资源金融属性,使林地林木资源变成可以随时变现的自由流动资产,真正实现广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

  此次发行的首批广西国家储备林林票总额371万元,涉及国家储备林合作经营面积5454亩。据初步测算,通过发行广西国家储备林林票,每亩现有林每年将为林农增加60元收入,每亩新造林每年为林农增加200元收入。

  据悉,在试点工作中,广西林业、银监、金融等多个部门协调解决林票流通、收益保障环节的潜在问题,在制度设计中规定了林票交易、回购、质押等流通环节的准许条件、操作流程以及相关监管措施,打通林票流通壁垒。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巧玉指出,广西国家储备林林票制度改革是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后,持续深化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广西将扩大国家储备林林票制度改革试点范围,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国家储备林林票在两个试点县(区)所有乡镇全覆盖发行,并持续稳步扩大到其他县(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