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突破7万吨 增速位居中南地区第一
发表时间:2022-12-23 11:14: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公司)22日介绍,截至12月20日,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7万吨,同比增长220%,增速位居中南地区第一。

图为南宁机场货机保障现场。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摄
图为南宁机场货机保障现场。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2日电(闫虹 周秀勋)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公司)22日介绍,截至12月20日,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7万吨,同比增长220%,增速位居中南地区第一。

  2022年,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公共货站二期启用,南宁机场货运保障能力提升至35万吨/年,并重点布局东盟航线网络,累计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7条,其中东盟货运航线占航线总数的半数以上,分别通往9个东盟和南亚国家的16个城市,驻场全货机运力达到6架。

  航发公司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在严防疫情、严守安全的情况下,始终畅通面向东盟的空中货运通道,来自长三角、大湾区和广西本地的跨境电商货物、电子产品、服装及辅料,与来自东盟国家的海鲜、水果、特色产品通过南宁空中渠道互通有无,在延链、接链、强链,确保物畅其流中有效助力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发展,目前往返东盟的货量占南宁机场国际货量的78%。

图为南宁机场货机保障现场。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摄
图为南宁机场货机保障现场。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摄

  此外,南宁海关对国际货邮吞吐量的迅猛增长起到重要作用,紧扣通关便利化,全力支持保畅保通促生产,通过加强通关措施,提高通关效率,做好通关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了南宁机场口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锚定“双枢纽”建设目标,以大枢纽带动大物流、大产业,为广西打造西南中南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形成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高地,提升在国内大循环中的枢纽地位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连接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