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越边境广西东兴边贸二级交易市场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12-31 11:44: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项目是东兴边境互市贸易产业、助力东兴试验区实现高水平开放合作的重点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互市商品交易、加工、集拼、物流等一体的专业化、规范化的边贸二级市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刘安羽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刘安羽 摄

  中新网广西东兴12月31日电(杨陈 刘安羽)12月30日,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边贸二级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举行。

  东兴边贸二级交易市场项目由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北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占地890亩,新建部分规划用地521亩,新建建筑面积18.17万平方米,总投资8.75亿元人民币。项目是东兴边境互市贸易产业、助力东兴试验区实现高水平开放合作的重点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互市商品交易、加工、集拼、物流等一体的专业化、规范化的边贸二级市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刘安羽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刘安羽 摄

  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潘远雄称,东兴边贸二级交易市场启动,将有助于促进加工、集拼、物流等业务发展,带动边民就业增收,助推东兴市边境贸易加快转型升级。下一步,该集团将加快东兴边贸二级交易市场余下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探索并形成边贸改革创新成果。

  东兴市委副书记李海在出席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希望当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入运营,以互市商品流通的规范化带动东兴市特色产业发展和边民就业,持续推进兴边富民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