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贸促系统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表时间:2023-01-11 11:3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广西贸促会签发广西贸促系统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证书签发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企业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证书的缮制、发送及自主打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卢晓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于1月2日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广西贸促会积极跟进对企业的宣传,及时指导企业申办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

  1月10日,广西贸促会签发广西贸促系统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原产地证书,证书签发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企业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证书的缮制、发送及自主打印。该证书由广西太阳纸业纸板有限公司申请,证书项下货物为输往印尼的涂布多层白卡纸,出口货物金额合计约为5.88万美元。凭着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在印尼通关时为零关税,减免关税金额约3000美金。

  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作为进出口企业享受RCEP关税优惠的必要凭证,相关企业可通过中国贸促会原产地证申报系统(http://qiye.ccpiteco.net)免费申领。贸促会将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作为落实RCEP实施、服务外贸企业的重要行动,通过商事认证窗口及时满足企业RCEP签证需求,帮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关税减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