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宋海农代表:坚持科技创新 促先进环保产业技术“出海”
发表时间:2023-01-14 15:1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农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博世科坚持科技创新,已发展成为广西环保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博世科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环保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先进环保产业和技术转移。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农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博世科坚持科技创新,已发展成为广西环保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博世科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环保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先进环保产业和技术转移。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农作客中新社广西两会访谈间。记者杨志雄 摄

 

  1月12日至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举行,宋海农在会议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据宋海农介绍,博世科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西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其牵头组建广西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环保技术装备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广西生态环境治理创新联合体,构建起“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孵化—市场推广”的全链条研发体系,技术产品获认定为《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国家产品目录20项,起草发布各项标准等10项,授权专利400多件。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农作客中新社广西两会访谈间。记者杨志雄 摄

 

  宋海农称,近来年,博世科加大创新成果的海外推广,先后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越南、缅甸、印尼等1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完备自主知识产权,博世科技术与产品覆盖全国,远销东盟、东欧、南美等海外市场,形成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率高、市场竞争能力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生态环境治理创新生态。

  作为“中国—东盟国际先进环保合作中心”载体企业,博世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建设,实施“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引进了多名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南宁开展合作研究,设立了博世科“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奖学金”,面向多国的环保官员和技术专家,举办了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0多场次。博世科“澜沧江—湄公河水环境技术创新平台”入选2021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是广西唯一入选的“最佳跨境创新技术产业化平台案例”的企业。

  据悉,广西博世科是土生土长的创新型企业,是广西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博世科入选中国环境上市企业50强,连续2年入选“广西高新技术企业100强”“广西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强”“广西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10强”榜单。在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博世科喜获企业科技创新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