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发表时间:2023-01-18 16:0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各地以实干兴区、首战必胜的奋进姿态,启动招商引资“早春行动”,借助桂商返乡过节等有利时机,统筹谋划各类型乡情茶话会、恳谈会、推介会,积极上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精心组织开展桂商返乡共建壮美广西系列招商活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李有姣)广西各地以实干兴区、首战必胜的奋进姿态,启动招商引资“早春行动”,借助桂商返乡过节等有利时机,统筹谋划各类型乡情茶话会、恳谈会、推介会,积极上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精心组织开展桂商返乡共建壮美广西系列招商活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

1月16日,钦州市举办了2023年“迎新春、谋发展暨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茶话会系列招商活动 广西投促局供图

1月16日,钦州市举办2023年“迎新春、谋发展暨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茶话会系列招商活动。 广西投促局供图

  邀老乡回故乡,共建壮美广西。桂商具有浓厚的家乡情怀,是参与建设广西的重要力量。近期,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在外本地桂商,了解掌握在外桂商返乡行程安排,采取登门拜访或者通过茶话会、恳谈会、推介会等形式,组织开展桂商返乡系列招商活动,向返乡桂商宣讲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投资政策、营商环境,强化信息交流,捕捉投资意向,有针对性地推介重点产业招商项目,邀请桂籍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

  来宾市委组织部、投资促进局深入实施“万才返乡 振兴家乡”计划,加强与来宾籍在外人才联系,推介来宾市发展环境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在外人才带资金、带技术、带资源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桂林市永福县举办2023年招商推介大会暨桂林市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其中,桂林市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永福县打造的百亿光电科技产业园的领军企业,也是永福县创新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的重要成果。

  紧抓实干主动出击,推动储备一批合作项目。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走出去”拜访对接重点目标企业,将202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与企业进行预对接。借助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驻点招商工作队,围绕“亲情、乡情、友情”寻求对接渠道,积极拜访驻地在桂投资企业,多样化开展走访企业送温暖活动。通过预对接,加快重点在谈项目加大推进力度,积极搜集对接新项目新信息,努力做到“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建设一批”。

图为客商在广西考察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客商在广西考察 广西投促局供图

  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广西15条重点产业链及当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重点园区及重点项目,组织开展返乡桂商实地考察活动。如河池市在广州举办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加快推动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各地举办招商活动34场次,走访企业469家,组织246家企业考察项目,储备意向项目278个。

  全流程服务项目,推动一批项目相继开工。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对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跟踪、一站式服务,通过组织项目协调会、上门走访企业、项目代办服务等各种形式,全流程服务招商引资项目,推动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

  南宁市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开工活动,全市一季度计划开(竣)工项目总投资721亿元。贵港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齐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开工仪式。通过推动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相继开工,提振全区投资信心,助力广西经济恢复性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