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9 14:0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仪式上,广西农安普法动画形象“贝侬安安”正式发布,该动画形象由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协会打造。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农产品“三品一标”高质量发展,1月17日,广西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在南宁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表示,全国试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以来,广西因地制宜,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创建承诺达标合格证示范市和网格化监管示范乡镇等举措,推进制度试行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让承诺达标合格证真正成为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信用证、达标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身份证。

  为全面部署推进全区亮证行动,李如平提出,要宣传发动,将新农安法宣传和实施亮证行动同步推进;要服务带动,指导督促试行主体应开尽开;要部门联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重要领域查证亮证;要执法促动,加大执法检查,对试行主体违法行为应罚尽罚。

  仪式上,广西农安普法动画形象“贝侬安安”正式发布,该动画形象由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协会打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安监处处长张庆军介绍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各市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对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洪逢春介绍了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示范市创建工作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