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兔年春节广西北海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3.2%
发表时间:2023-01-28 15:23: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年兔年春节,广西北海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86.16万人次,同比增长83.2%,与2019年同比增长34%。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表示,北海摁下复苏“快进键”,跑出开年“加速度”,实现了文旅市场起步稳、开门红。

图为北海侨港小镇人山人海。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侨港小镇人山人海。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月28日电(翟李强)2023年兔年春节,广西北海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86.16万人次,同比增长83.2%,与2019年同比增长34%。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表示,北海摁下复苏“快进键”,跑出开年“加速度”,实现了文旅市场起步稳、开门红。

图为春节期间北海银滩景区潮雕音乐灯光秀人气火爆。 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春节期间北海银滩景区潮雕音乐灯光秀人气火爆。 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春节期间,北海各大景区张灯结彩,通过举办迎春、巡演、游园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在北海银滩景区,巡游快闪、大合唱、旅拍寻宝、欢乐赶海等活动深受游客追捧,每日演绎的潮雕音乐灯光秀绚丽壮观,吸引了众多游客,人气火爆。

  “北海深夜食堂”侨港小镇春节期间亦人山人海,虾饼、糖水、炒冰等特色小吃“挑逗”着食客的味蕾,很多门店排起长龙。在侨港海滩上,同样也是人潮涌动,孩子们在海滩上开沙滩车、挖沙、放风筝……尽情玩耍。此外,北海海底世界、海洋之窗等景点也吸引了大批亲子游客。

  印象·1876景区、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北海老街等文博场所、历史文化街区也成为新年游客的聚集地,接连上演戏曲、汉服体验、传统手工、投壶、文化寻根等迎新春贺新年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据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景区客流统计显示,涠洲岛景区、银滩景区、老城景区等均进入全区前十名,其中,涠洲岛排名全区第一,银滩景区排名全区第二。

  “春节期间,天天满房。”在北海银滩度假村经营银滩海居客栈的黄晓丽说。

  阿里巴巴近日发布的2023年春节“暖”消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北海和大理、丽江、厦门、三亚成民宿预订最热城市。记者留意到,在临近春节的前几天,北海涠洲岛的酒店民宿价格虽然上涨,但岛上的高端海景民宿“一房难求”,早早售罄。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介绍,春节期间,北海全市文化旅游呈现出市场热度高、消费需求旺、产品选择广的特点,中远程自驾游增长趋势显著,历史文化游、滨海城市休闲游成为游客的首选。

图为春节期间的北海银滩景区。 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春节期间的北海银滩景区。 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障全市旅游接待能力,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北海积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北海火车站新站房在年前正式投入使用,银滩四大集散中心在春节期间全部投入使用,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北海往返涠洲岛航线也加开至20多班客船,有序保障游客海岛游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