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贵南高铁国铁南宁局管段静态验收 加速西部地区与东盟对接
发表时间:2023-02-12 16:38: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发布信息称,贵阳至南宁高铁南宁局管段已开始进入静态验收。

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多线桥施工。(资料图) 邢星 摄
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多线桥施工。(资料图) 邢星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1日电(莫育杰 莫小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发布信息称,贵阳至南宁高铁南宁局管段已开始进入静态验收。

  据悉,贵南高铁全线通车后,将与南宁至凭祥高铁构成连接东盟的完善铁路网,进一步助力南宁建设面向东盟铁路枢纽,加速中国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信息显示,2月10日起,贵阳至南宁高铁南宁局管段开始静态验收,工程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静态验收是指由铁路建设单位组织验收工作组,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静态验收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检测、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贵南高铁接触网架设。(资料图) 莫小斌 摄
贵南高铁接触网架设。(资料图) 莫小斌 摄

  2017年12月全线正式开工建设的贵南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国铁南宁局管段正线全长305.55公里,包括广西段281.37公里、贵州段24.18公里。

  此次静态验收于2月10日开始,计划3月15日前组织完成工务、电务牵引供电、电力、通信、信号、信息、灾害监测、房屋建筑、综合接地、建设用地、环水保等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的静态验收,5月底前完成消防、环保、水保、档案、电梯等专项验收。

  为保障静态验收顺利开展,国铁南宁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静态验收领导小组和工务、通信、信号等10个专业验收组开展验收工作。各专业验收工作组在验收过程中每天将检查发现问题汇总,安排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并及时复查,确保全部整改达标。

  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广西段2月3日顺利完成铺轨,全线预计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广西环江、都安、马山等地将一步迈进高铁时代,进一步完善西南高铁网,促进西南地区少数民族间文化、经济、交通等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