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民航中南空管局(南宁)空中交通管制能力提升工程初步设计取得新进展
发表时间:2023-02-23 14:52: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会议对该建设工程的初步设计及概算进行了细致评审,为深化该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推进初步设计获得正式批复奠定基础。

图为评审会现场。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图为评审会现场。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2月22日电(阳祝 朱茂东 杨陈)2月20日至22日,民航中南地区(南宁)空中交通管制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对该建设工程的初步设计及概算进行了细致评审,为深化该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推进初步设计获得正式批复奠定基础。

  民航中南地区(南宁)空中交通管制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用地约134.2亩,项目总投资约11.55亿元。工程完成后,将设立民航南宁区域管制中心,所辖空域包括广西全区等管制空域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

图为工程设计效果图。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图为工程设计效果图。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项目的建成将为有效保证民航飞行安全、缓解地区整体流量压力、提升空管保障能力、降低运行风险提供坚实的支撑。民航南宁区域管制中心也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区域管制中心之后全国为数不多的民航区域管制中心。

  此次评审工作由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民航局空管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广西监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等单位以及相关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60余人参加。

  经过高度负责、深入细致、全面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对建设方案的设计提出了需要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投资概算提出了调整意见。

图为工程设计效果图。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图为工程设计效果图。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在评审总结会上,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民航中南空管局及时组织设计单位梳理、落实专家意见,并表示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给予大力协助与支持,缩短中间环节,加快推进建设速度。

  中南空管局计划基建部部长姜正表示,此项建设工程任务重、规模大,将集全局及各建设单位之力,相互合作、紧密配合、共同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

  目前,民航中南空管局正抓紧组织人员,与设计单位一起,逐条、逐项分析研究专家意见建议,并开展部分重要问题的专项论证,为初步设计文件报请批准夯实基础。

  下一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将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南宁吴圩机场协调配合,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相关部门及民航广西监管局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征地、地质勘察、净空保护及报规报建等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