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进一步深化广西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政策宣讲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03 13:1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自贸试验区自2019年8月获批设立以来,全面实施《总体方案》中提出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累计形成104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累计入驻企业超过8.6万家,外贸进出口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占广西全区40%以上,有效发挥了广西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 3月3日,《进一步深化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深改方案》)政策宣讲会在南宁举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人员近8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广西自贸办、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发展局围绕制度创新、投资便利、金融改革以及数据流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参加宣讲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对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的认识水平,明确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点和方向,要奋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广西自贸试验区自2019年8月获批设立以来,全面实施《总体方案》中提出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累计形成104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累计入驻企业超过8.6万家,外贸进出口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占广西全区40%以上,有效发挥了广西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贸办专职副主任白岚表示,《深改方案》是《总体方案》的升级版,是广西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2.0版,是未来3年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指引。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本次宣讲作为契机,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贯彻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做好“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把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带回去、讲出来、用起来,推动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成效在广西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介绍,《深改方案》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形成凝心聚力共建自贸试验区新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