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搭建服务平台助东盟农产品进军RCEP市场
发表时间:2023-03-04 16:4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3日,广西(东盟)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在南宁市上线发布,该平台将构建常态化产销对接机制,助力广西和东盟的特色农产品进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市场。

  中新社南宁3月3日电 (林浩 于淼 黄榆)3月3日,广西(东盟)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在南宁市上线发布,该平台将构建常态化产销对接机制,助力广西和东盟的特色农产品进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市场。

 

  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边境口岸众多,是东南亚热带水果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枢纽,进口水果总量常年占中国水果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2022年,随着RCEP生效实施,越南百香果、榴莲先后列入中国进口商品名录,东盟水果通过广西口岸进入中国市场更加便捷。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庭军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广西(东盟)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的上线,将搭建广大客商沟通的桥梁,提升区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效率和质量,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东盟水果的美味,同时,帮助广西柑橘等特色农产品销往RCEP成员国市场。

  黄庭军还表示,广西将加快中国—东盟食品水果市场和中国—东盟海鲜贸易加工市场等项目建设,构建中国通往东盟的陆地冷链物流廊道和“钦北防”海上冷链物流廊道,打造面向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大型农产品交易与冷链物流中心。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倩表示,作为广西(东盟)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单位,该公司今年将引导超5200家农产品采购商、供应商、供应链服务商入驻平台,推动产销对接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完成销售额36亿元人民币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