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北海数字经济添新军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
发表时间:2023-03-04 16:47: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3日,网易(北海)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在广西北海完成签约,将为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和文旅发展赋能。

图为签约仪式。 黄胜平 摄
图为签约仪式。 黄胜平 摄

  中新网北海3月3日电(翟李强 黄胜平)3月3日,网易(北海)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在广西北海完成签约,将为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和文旅发展赋能。

  据悉,该项目由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政府与杭州网易数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平定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建,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到完成签约,历时半年。

  银海区委书记罗鹏表示,银海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正处于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新阶段,该项目签约标志着银海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增添了新引擎、开拓了新路径。将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建设,使之成为银海数字产业创新的标杆性项目和北海数字经济创新产业新窗口,并力争打造为广西乃至全国领先的数字产业创新高地。

  网易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刘杰表示,此次与北海市和银海区联合打造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通过市场化运作和扶持,形成“1个产业合作平台+2个产业数字化实验室+3个产业能力引擎”的创新赋能体系,为北海构建数字经济新圈层,助力北海孵化有特色、有影响的数字产业创新生态标杆项目。将立足北海的文旅禀赋,通过引流、体验、消费、创作、传播的线上线下全链条运营,赋能北海打造广西首个“沉浸式旅游”目的地。

 

  据悉,得益于近年来先后出台的《北海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信息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北海市鼓励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优惠政策》《北海市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政策》等系列政策,北海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迅猛,培育引进了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多个百亿级数字经济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