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文旅市场复苏 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消费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11 11:0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韦娜10日介绍,南宁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该市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新定位,正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消费中心,高质量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南宁素有“中国绿城”美誉。 朱其芳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韦娜10日介绍,南宁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该市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新定位,正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消费中心,高质量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韦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南宁市拥有广西文化产业龙头企业11家、南宁市文旅服务业龙头企业6家、各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132家,年文化产业增加值约占全区三分之一,2022年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居广西首位。南宁市获评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樱花绽放,游人徜徉其中如同坠入“粉色花海”。 江威颖 摄

  2023年春节期间,南宁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拉动春节假日旅游消费再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539.9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7.65亿元(人民币,下同),假日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总量均同比2022年翻了一番,继续领跑全区,实现“开门红”。

  南宁市“文旅+”产业融合不断深化。该市重点打造商文旅融合业态,以“演艺+旅游+商业”相融合的方式,2022年开展文化旅游进商圈活动355场(次),450家文旅企业参与文旅惠民促销,带动商圈、特色街区、A级景区、专业市场人流量增长。南宁市还安排发放文旅消费券2000万元,预计直接带动文旅消费不低于3亿元,有效刺激文旅消费需求。

南宁城市风光。 黄维业 摄

  南宁市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力促高端文旅、数字文旅、沉浸式消费等新兴业态提质扩容。该市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推出一批富有南宁特色的重大文旅项目,出台重点推进项目奖补方案,目前全市共储备文旅项目165个,总投资2540亿元。百里秀美邕江商文体旅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等19个文旅大会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韦娜称,南宁以“中国绿城 老友南宁”文旅品牌为总引领,打造一批国际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目前,全市共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96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各1个、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特色旅游名县)10个、星级旅游饭店36家,文旅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文旅街区“南宁之夜”人气火爆。 俞靖 摄

  此外,南宁市不断丰富夜间文旅经济业态,发布15条夜间旅游精品线路,荣获“中国夜游名城”称号,兴宁区三街两巷、江南区邕江南岸片区、青秀区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