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企业应借数字技术提升竞争力
发表时间:2023-03-24 09:58: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23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琪介绍,当前,虽然我国已成为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糖果市场,但人均年糖果消费量不及全球人均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糖果行业仍有很大发展潜力。企业应利用数字技术优化运营,提高产品开发能力,保持市场竞争力。

图为活动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3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3月23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琪介绍,当前,虽然我国已成为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糖果市场,但人均年糖果消费量不及全球人均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糖果行业仍有很大发展潜力。企业应利用数字技术优化运营,提高产品开发能力,保持市场竞争力。

  当天,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糖果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与会嘉宾以“汇聚共赢·共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王琪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多元化需求逐步发展,食品正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保障食品安全、健康,满足多样化转变。

图为糖果生产企业现场展示产品。 林浩 摄
图为糖果生产企业现场展示产品。 林浩 摄

  “比较于发达国家,我国糖果产业仍存在缺乏创新,产品类型单一,品牌化不足,研发产业结构较为落后等问题,特别是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国民健康意识提升驱动下,消费者早不满足单纯的‘甜’,新口味、新功能化的糖果在市场上的需求量进一步扩大。”王琪说。

  王琪认为,如何获取有别于以往的口感体验或者在一口中品尝到更多的味道,已成为当下消费者给糖果生产企业出的命题。新一代消费者所独具时代特点的审美和健康理念将改变或将重塑糖果市场。

  对此,王琪建议,糖果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实现创新突破,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偏好。

  南宁市副市长丁伟介绍,南宁现有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262家,已形成门类较齐全的食品工业体系,在制糖、茉莉花茶、烘焙食品等领域形成一定特色优势,正重点打造食品加工千亿元产业集群。

  丁伟希望,与会糖果企业加强与南宁市合作,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更多好产品,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由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左伟,当天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前来投资兴业,她说,广西—东盟经开区正利用广西和东盟丰富的原料性食品资源,结合现有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基地”,将竭诚为入园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