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工业城市举办电商文化节 “中国制造”借跨境电商加速品牌“出海”
发表时间:2023-03-29 14:35: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日,该市以“商联世界,网动未来”为主题,举办首届柳州电商文化节。阿里巴巴、大龙网等跨境电商领域企业代表齐聚于2023柳州跨境电商论坛,共话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图为2023柳州跨境电商论坛现场。 李娇阳 摄
图为2023柳州跨境电商论坛现场。 李娇阳 摄

  中新网柳州3月29日电(李娇阳)“跨境电商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成为发展速度快、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外贸新业态。”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国烜3月28日于广西柳州市表示。

  当日,该市以“商联世界,网动未来”为主题,举办首届柳州电商文化节。阿里巴巴、大龙网等跨境电商领域企业代表齐聚于2023柳州跨境电商论坛,共话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柳州市是中国西南工业重镇,也是中国大陆靠近东盟最前沿的工业中心城市,其辖内聚集着柳工、柳钢、上汽通用五菱等知名制造业企业。2022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该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政策研究院院长邢康男在跨境电商出口现状分析中提出,品牌“出海”有助于提升产品在海外市场中的附加值,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一,通过分析消费数据,企业能以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与此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加强对供应链整体把控,提升品牌在海外市场影响力。

 

  “企业以跨境电商作为获客渠道,能开发空白市场,同时能促进品牌广泛传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跨境电商总监粘权鑫表示,将跨境电商作为品牌展示的“窗口”,以多样化的形式,向客户群体直观呈现产品及品牌优势,有助于客户对品牌建立起信任,扩宽海外市场。

  阿里巴巴广西服务中心总经理吴懿峰亦表示:“我们在做外贸的过程中发现,组合和整合产品的供应链的能力很重要。柳州具备这方面的优势。”

  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外贸的新生力量,动能十足。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截至目前,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达到165个,覆盖31个省份。中国(柳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按照“一区多园”模式,打造完整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供应链。

  据悉,首届柳州电商文化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何国烜表示,该市将依托产业优势资源,推动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工业产品,以及螺蛳粉等特色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