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启动 预测可采获31亿立方米
发表时间:2023-03-31 09:5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根据预测,该项目可采资源量达31亿立方米。

3月30日,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启动。 谭凯兴 摄
3月30日,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启动。 谭凯兴 摄

  中新网柳州3月30日电(谭凯兴)3月30日,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根据预测,该项目可采资源量达31亿立方米。

  当日,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何洞村举行。该项目由广西投资集团建设推进。

  2022年4月,广西投资集团获柳城北以及鹿寨两个页岩气区块的探矿权,目前采取“一采一探,示范先行,稳慎推进”的策略,优先推进柳城北页岩气区块的开发工作。

  柳城北页岩气区块位于柳州市柳城县、融安县及融水县三县交界处。该区块面积为122平方公里,预测可采资源量31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产气量可达1.5亿立方米,或将实现替代标准燃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4万吨,植树造林407万棵的效果。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8亿元,将建设85口开发井,3座天然气液化站,1个LNG储配库,以及50公里天然气管道等,争取到2025年,形成1亿立方米年产能。

  该项目建成后,广西“缺煤、少油、乏气”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变。据悉,鹿寨页岩气区块的勘探工作亦在有序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