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全国首单西部陆海新通道概念公司债券发行
发表时间:2023-04-27 14:4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部湾港集团)27日介绍,该公司日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西部陆海新通道)(第一期),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4.30%。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 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 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27日电(李祖洪)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部湾港集团)27日介绍,该公司日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西部陆海新通道)(第一期),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4.30%。

  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量从2017年的178列增长到2022年的8820列,增长近50倍。截至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范围拓展至17省60市113站,实现中国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并延伸至中部地区。与中欧班列实现无缝对接,中欧班列已建立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200个城市,通道目的地拓展至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8个港口,运输品类有粮食、汽配、电子产品等640多种,成为连接东盟和欧亚大陆的重要通道。

  作为国家开放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早已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但西部陆海新通道概念公司债券市场尚无发行先例。

  为此,北部湾港集团会同五矿证券、平安证券等金融机构认真研读相关政策,充分利用深圳证券交易所聚焦国家战略、强化直接融资的支持政策,合理设计债券方案。

  本期债券是全国首单西部陆海新通道概念公司债券。北部湾港集团将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进一步提高海铁联运规模和运营能力,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倾注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