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郭杨燊就任南宁茂名商会会长 争创建全国“四好”商会
发表时间:2023-05-09 08:1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宁向郭杨燊颁发南宁茂名商会第三届会长单位牌匾;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卫华向南宁茂名商会名誉会长们进行授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记者 林艳华 林浩)5月8日,南宁茂名商会在南宁市举行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茂名年例文化节活动。

  记者 林浩 摄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宁向郭杨燊颁发南宁茂名商会第三届会长单位牌匾;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卫华向南宁茂名商会名誉会长们进行授牌。

  记者 林浩 摄

  吴卫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南宁茂名商会自成立以来,历任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团结、诚信、服务、发展”为宗旨,商会和会员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力打造“好心茂商”品牌,为茂名籍企业家在南宁搭建起凝聚乡情、共享资源、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平合,为茂名南宁两地的产业合作、经济发展架起了桥梁,有力促进了粤桂合作协同发展。

  记者 林浩 摄

  吴卫华说,当前,茂名市正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工程,加快推动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持续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打造“两轴-两个圈层”城市布局,大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绿美茂名生态建设行动。这为广大在外乡亲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真诚希望南宁茂名商会感恩奋进,开创新的辉煌。

  吴卫华还希望,南宁茂名商会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商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商会的服务水平和引领效能,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更多更亮丽的商会工作品牌。持续深化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商会促进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的作用,推动会员企业聚焦实业、突出主业、诚信立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擦亮茂商品牌。

  “茂名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茂名的发展是包括在外茂商的全体茂名人民共同的牵挂,茂名的振兴更离不开茂商群体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在家乡找到事业发展的新舞台,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万企兴万村·百会帮百镇”行动等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粤桂协作,为茂名南宁两地经济合作穿针引线,在促进茂名南宁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吴卫华说。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市工商联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梁展当天向南宁茂名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就职表示祝贺,希望南宁茂名商会继续加强教育引导,加强规范化建设,引导会员守法诚信经营,争创全国“四好”商会。同时,通过建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会员提供培训、交流、维权等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南宁、茂名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大力引导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光彩事业和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茂名商会会长郭杨燊介绍,自成立以来,该商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展现坚韧不拔、敬业互助的好心茂商精神,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使商会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各项工作得到上级肯定,赢得了广大会员和社会的好评。荣获2021-2022年度广西“四好”商会称号,广西钜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荣获南宁市清廉民企建设标杆企业。

  同时,南宁茂名商会始终把会员企业冷暖放在心里,加深入地了解了会员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发展优势和存在的困惑,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实为会员企业的稳步发展赋能助力。

  郭杨燊表示,接下来,南宁茂名商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会员团结发展的信念,提升商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以创建全国“四好”商会为目标,构筑党建强、商建强、发展强的新格局。同时,以加强会员服务为重心,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不仅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过程的困难,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解决家庭生活、子女入学等困惑。积极拓展和提升为会员服务的渠道和路径,使商会真正成为有温度、有爱心的茂商之家,为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信息资源。

  记者 林浩 摄

  当天,南宁茂名商会还联合南宁茂名两地各大知名商协会会长们,共同发起邕茂民企协作发展会长座谈会,围绕着商会建设,发掘协作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服务会员企业,所建立的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商协会协作联盟,助推商会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以“邕茂民企协作 共赢发展未来”为主题展览深入探讨。中共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自英出席会议并致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