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六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 将加强参展企业与地方联动
发表时间:2023-06-07 10:5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6日晚间表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各地密集开展招商路演活动,鼓励各地围绕本地区重点产业,邀请更多相关领域专业采购商,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对接国际大市场,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地。

  中新社南宁6月6日电 (记者 林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6日晚间表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中国各地密集开展招商路演活动,鼓励各地围绕本地区重点产业,邀请更多相关领域专业采购商,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对接国际大市场,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地。

图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林浩摄
图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当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称第六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刘福学在致辞中作上述介绍。他表示,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继续由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企业商业展组成。国家展将着重展示有关国家的综合形象,虹桥论坛将聚焦“开放”主题,企业商业展将组织展客商洽谈交易。

  刘福学还介绍,秉承“综合展、专业办”的理念,第六届进博会将在继续做好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集成电路、种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专区基础上,着力做大做强创新孵化专区。目前,第六届进博会招展面积已超过30万平方米,全球知名整车品牌、矿业巨头、会计师事务所、消费品快销龙头企业、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均已悉数到场。

  “我们继续鼓励支持展商携带最新的展品技术和服务亮相进博会,同时,将通过开展招商路演等方式,重点向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推介商机,加强参展企业与地方联动,优化采购商结构,增强参展商和采购商获得感。”刘福学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在致辞中介绍,广西连续五年组织高规格交易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累计成交金额约45.67亿美元。今年,广西交易团将更加主动深入参与进博会,高频率开展贸易对接活动,帮助更多企业和采购商达成“大单”。

  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爱德华生命科学公共事务部总监杨丽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今年的进博会充满期待,将继续发布多款最新产品。希望通过此次招商路演活动,生动展示企业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产品的功效,与广西合作伙伴开展更深一步的交流互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