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场招商路演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3-06-07 16:58: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次招商路演主要面向广西超300家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商开展,采用整体宣介+分展区宣介+精准撮合对接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客商经验分享及现场对接交流等环节,助力合作项目对接。

图为相关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相关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 (记者 林浩)6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场招商路演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本次招商路演主要面向广西超300家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商开展,采用整体宣介+分展区宣介+精准撮合对接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客商经验分享及现场对接交流等环节,助力合作项目对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吕盾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高度重视进博会平台,积极帮扶本地企业共享进博会机遇开拓市场,把展品变商品、把展商变投资商。2022年,广西组织超1000家企业参加第五届进博会,交易团累计达成意向采购成交额约12.12亿美元。

  吕盾表示,广西拥有开放、规范、透明的外资营商环境,完善的外商投资政策体系,和承接外商投资的高水平开放平台,企业在广西投资的成本比中国东部部分地区低约40%,在分享中国市场红利的同时,将能更大程度减少经营成本、提高发展质量,希望外资企业加大到广西投资的力度。

图为与会客商对接交流。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客商对接交流。 林浩 摄

  活动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与广西交易团采购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

  活动现场,来自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企业代表,展示了亮点展品,并与广西采购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参展商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设立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还将打造创新孵化专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