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柬中自贸协定将增进柬中企业和民众福祉
发表时间:2021-01-03 11:4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新年到来之际,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接受记者采访指出,随着2021新年的到来,柬中自贸协定也即将正式生效,相信该协定将增进柬中企业和民众的福祉。

  中新网金边1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新年到来之际,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接受记者采访指出,随着2021新年的到来,柬中自贸协定也即将正式生效,相信该协定将增进柬中企业和民众的福祉。

  方侨生指出,柬中自贸协定是柬中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新的里程碑。柬中两国的贸易结构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柬埔寨这片热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投资兴业,相信该协定将使两国企业均能从对方市场中获取更多贸易投资机会。

  方侨生说,创新是金融发展的重要动力。相信未来,随着该协定的生效和双边经贸往来的增长,柬中双方的金融合作也将会更加密切,特别是在贸易结算,投资和融资等领域的新业务也会不断涌现。

  方侨生谈到,记得2015年底,随着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需要大量的机械设备和建材,而很大比例是从中国进口。我行了解到,许多从事上述贸易的在柬企业客户在资金周转上有着强烈的需求,但当时行业内并没有适合的银行产品可以快速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的问题。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此情况告知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希望双方可以探讨开展“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以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工行金边分行的敬骏行长获悉此情况后,即刻安排团队与我行对接,并在1个月内完成了包括《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协议》签署、业务流程对接、以及双方的第一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

 

  “我行对工行金边分行快速高效的工作流程,和为满足柬埔寨市场所需之创新开拓精神深深打动,对敬行长的卓越决策由衷地敬佩。5年来,‘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帮助了许多资金周转困难的在柬贸易企业,展示了中资银行在加强与柬方合作,共建柬金融市场,服务柬中企业等方面,身体力行、创新进取。自工行金边分行2011年成立以来,两行一直保持友好互动,并积极开展业务往来,期待未来两行在银行同业服务、企业融资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柬中两国企业和民众。”方侨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