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哈蒂尔:拜登可能改善美国与亚洲关系, 结束与中国“愚蠢的贸易战”
发表时间:2021-01-16 17:57:15来源:环球网

摘要提示:路透社14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表示,在与特朗普打交道四年后,亚洲可以期待当选总统拜登改善与传统上支持(美国的)国家的关系,结束与中国的“愚蠢的贸易战”。

  [环球网报道]路透社14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表示,在与特朗普打交道四年后,亚洲可以期待当选总统拜登改善与传统上支持(美国的)国家的关系,结束与中国的“愚蠢的贸易战”。

  报道称,在这段录制于7日并在14日播出的视频中,马哈蒂尔表示:“我预计这(拜登上任后的情况)与特朗普不同,因为特朗普对东南亚几乎一无所知。”

  “特朗普过去几乎反对每个国家,但现在我认为拜登是希望扭转这一政策的,并将和许多国家多一些理解或建立友好关系,而这些国家过去一直相当支持美国。” 马哈蒂尔说。

  他还称:“我相信他(拜登)不会继续打这场愚蠢的贸易战。确实应该在解决贸易不平衡的一些问题上有所尝试,但我认为拜登不会继续打贸易战”。

 

  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