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中国建设者的新春祈愿
发表时间:2021-02-13 12:14:55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回国过个年,陪陪父母”,这是第二次在印尼过春节的中国电建集团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防疫专员李梦的新年祈愿。

  新华社雅加达2月11日电 通讯:“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回国过年陪父母”——印尼雅万高铁中国建设者的新春祈愿

  新华社记者 余谦梁 叶平凡

  “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回国过个年,陪陪父母”,这是第二次在印尼过春节的中国电建集团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防疫专员李梦的新年祈愿。

  去年初,由于新冠疫情让大批休假回国的人员难以准时返岗,雅万高铁项目管理人员严重不足。李梦当时刚参加工作半年,正准备回国休假,疫情带来的变化让他不得不在回家陪伴父母和继续坚守岗位中做选择。

 

  李梦给父母打电话征求意见,父母表示,无论儿子怎么选择,他们都理解和支持。最后,李梦选择留下来,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

  为减少人员流动,项目部决定实施集中管理。作为防疫专员,李梦收集防疫视频,制作宣传手册,向当地员工介绍防疫知识,让当地员工充分认识到集中管理的必要性。通过集中管理,项目部实现“零感染,未停工”的目标,确保项目防疫、生产两不误。

  随后,李梦参与筹建当地员工清真食堂,从选场地、找厨师到采购物资设备,他都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面对疫情未结束、工期较紧张等挑战,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有八百多名中方员工选择在印尼过春节。项目安全总监刘红雨说,大家都希望加把劲早日建成雅万高铁,“失落是难免的,但心里都明白。”

  刘红雨告诉记者,家里的小儿子今年5岁,前些天通过视频喊着让爸爸早点回家,带他去游乐场玩。刘红雨说,他告诉儿子,自己因工作原因现在无法回国,希望高铁建好后带孩子来看看爸爸参建的高铁。

  印尼雅万高铁是中国第一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高铁项目。竣工后这条高铁将给印尼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助力,中国建设者们用汗水谱写了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