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菲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11:1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2月2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中国-菲律宾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线上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菲律宾科技部长德拉潘纳、副部长格瓦拉、菲驻华大使罗马纳等参加。

  中新社马尼拉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中国-菲律宾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线上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菲律宾科技部长德拉潘纳、副部长格瓦拉、菲驻华大使罗马纳等参加。

  黄溪连表示,中菲2021年科技合作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体现,将为两国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启动的8个项目由两国科技部于今年2月共同商定,涵盖农业、疾病防控、绿色能源及病毒学等多个领域,将由双方共同资助并推动落实。希望两国有关研究机构能克服疫情影响、通力合作,确保项目早日开花结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溪连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也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援助菲律宾的6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将于近期抵菲。这些疫苗的到来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菲律宾的友好情谊,相信这些疫苗将为菲抗击疫情、经济复苏和人民健康提供强大助力。

  黄溪连表示,疫情催生了包括5G网络应用、远程网络教育、人工智能、数字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带动了生活生产方式的改变。中国和菲律宾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等领域合作,互学互鉴,携手攻坚,为彻底战胜疫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菲科技部长德拉潘纳回顾两国科技合作历史,表示近年来菲中两国科技部门合作密切、交流频繁,不断推进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重要共识。希望两国科技部进一步深化合作,包括开展政府间联合科研、举办科学论坛或会议,加强能力建设等,推动菲中科技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